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校長

校長 張筱白



經歷:


民國81-84學年
   臺東縣立池上國民中學導師、教學組長
民國85-96學年
   臺東縣立新生國民中學訓育組長、導師、專任教師
民國97-99學年
   臺東縣立初鹿國民中學輔導主任
民國100-102學年
   臺東縣立新生國民中學教務主任
民國103學年
  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行政實習

教育期許

  蘇霍姆林斯基說:「我們應該使每一個學生在畢業時候,帶走的不僅僅是一些知識和技能,最重要的是要帶走渴求知識的火花,並使它終生不熄地燃燒下去。」
   教育是永續的,我們應該培養學生「帶得走、走得遠」的能力。
  以生活教育為主軸,融入品德與生命教育的理念,適性發展為依歸,讓每一位孩子都有成功的高峰經驗。學校要像個大磁鐵,吸引孩子的心,給予孩子夢想、引領孩子方向、教導孩子方法,提升孩子能力、創造孩子希望。
  要成就孩子,仰賴的是全校齊心努力,從校長、教職員、家長到學生都必須投入,因此營造溫馨、溝通、合作和積極參與的學校團隊是我們的目標,期盼以團隊的力量,引領孩子走得更遠。

辦學理念

  • 優質教學:落實精進教學、加強教學視導、發展創新課程、教師專業發展、改善教學設施、發展本位課程、建立校園意象。
  • 多元學習:品德態度優先、強化閱讀理解、提升基本學力、教學評量多元、落實適性教育、五育均衡發展。
  • 永續團隊:推動知識管理、落實分層負責、培育行政與教學領導人才、教師適材適用、建構學習型組織、營造溫馨校園文化。
  • 家校同心:引進社區資源、活化學校空間、視家長為夥伴、進行全面家訪、落實親職教育、關懷孩子向上提升。
  以四角共構的辦學方向,兼顧每個環節穩步前進,有心、用心、關心、盡心地經營,為學校注入更多的活力,和同仁們一起努力,陪伴孩子們共同成長,與地方、社區家長攜手合作,營造泰源溫馨美好大家庭,成為台東教育的新亮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