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細說泰中

 校史沿革:

民國五十七年,九年國教恩德實施,泰源山區交通不便就學。經縣議員羅萬福、泰源國小校長、黃憲廷、 士紳林旺先生爭取政府撥款整地興建教室,同年十二月十二日落成。所轄學區涵括泰源、北源、尚德及東河四村。

民國五十八年八月正式獨立設校為『台東縣立泰源國民中學』,馬先生暫代校長,民國五十九年初任校長楊仁華先生就職。

四十六年來經歷任校長、教師努力經營及歷屆家長會的支持、配合,始有今日之泰源國中來嘉惠地方並培育更多社會中堅。

 

 

 

歷任校長:

 

任期

姓名

任期 姓名 任期

姓名

第一任 楊仁華 第六任 林茂秦 第十一任 賴亮禎
第二任 王坤源 第七任 林耕年 第十二任 王叔銘
第三任 呂淇鐘 第八任 李偉麟 第十三任 陳文靜
第四任 黃騰洲 第九任 楊貴全 第十四任
(現任)
張筱白
第五任 陳國偉 第十任 洪榮威

 

 

發展願景及展望:

 

    本校既在政府全力提升國民教育水準之下創辦,故無論教學、訓導等措施,悉以國中民學教育目標為執行原則。首任校長王大明先生,除以「禮義廉恥」為校訓外,並另訂「本禮義,正廉恥,重五育,尚篤行,健身心、愛社會、增智能、利人群」等條目,作為學生進德修業之目標。

   

    

學校位置及交通資訊:

 
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3鄰30號
聯絡電話:+886-089-891252

 

學校地圖

 

由省道台23線,行經東富公路,看到學校校門立碑右轉,至產業道路上坡直走,即可到達泰源國中。